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买10万1.6升汽车 明年起将多掏2500元
2010-12-29 11:06: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关于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的消息早已弥漫,但官方始终没有正式说法。昨日,财政部在其官方网站发文称,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后停止执行。这意味着,车购税优惠政策取消已尘埃落定,明年1月1日起将统一按照10%的税率收取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变化前后“账单”

目前距离优惠政策到期时间仅剩3天,不少4S店销售人员在推销产品时都打着“车购税”的旗号。

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给购车者算了一笔账:以买一辆10万元1.6升汽车为例计算(10万元为裸车价,不含增值税):

购买日期在今年12月31日前:

购置税:

10万元×7.5%=7500元

购买日期在明年1月1日后:

购置税:

10万元×10%=1万元

现象:追赶优惠“末班车”

缴纳购置税的小排量车数量直线飙升

尽管消息昨日刚刚公布,但有关车购税优惠取消的消息早已传开。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郑州市车购税分局征收车辆165503台,月均征收量为15046台,其中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为92261台,占总量的56%。

从12月起,更多人开始追赶车购税优惠“末班车”,缴纳购置税的小排量车的数量直线飙升。12月1日至26日,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征收车辆21339台,超出月均同期征收量7000台左右,其中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14632台,占同期征收量的68%。

提醒:申报不用“抢”

优惠以购车日期为准,无需扎堆申报缴税

“12月以来,我们每天都加班加点工作,压力很大,但来申请办税的人太多了,仍然有很多人等一天都排不上号。”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一位工作人员说。

为应对纳税高峰期,郑州市车购税分局启动了车购税征收应急预案。从上周开始延长工作时间,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同时,暂停了车购税电子档案即征即扫征收方式,提高征收速度。为了防止个体纳税人排队时间过长,对同一单位一次性缴税车辆10台以上的实行预约服务。

“市民进行车购税申报不用抢,优惠政策跑不了。”郑州市车购税分局工作人员说,这一政策是以发票开具日期为准,而不是以缴税日期为准,所以纳税人在2010年购车、开具发票后,不用扎堆缴税。“只要是在今年年底前购置的符合优惠政策的新车,到2011年仍可继续按照7.5%的税率缴纳车购税。”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是胡锦涛在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考察时,向小区居民致以新春祝福。到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后,胡锦涛首先观看了项目规划沙盘模型,具体了解这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和分配情况。>>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元旦前在北京考察民生工作 强调稳定物价
王晨:国新办2010年工作成就主要体现在七方面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