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一天上牌新车两千辆 郑州暂时不会摇号买车
2010-12-27 15:55: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一天上牌新车两千辆 郑州暂时不会摇号买车

一天上牌新车两千辆 郑州暂时不会摇号买车

12月23日,郑州一天上牌新车2008辆,创历史新高

市民疑问:郑州会像北京那样限制上牌吗?权威人士解答——

[井喷]

一天上牌新车2008辆

2010年12月23日,冬至第二天,省会郑州,天气干冷。

这一天,郑州的最高气温是11℃,这个数字虽然与历史同期相比并不算低,但较之22日最高17℃的暖冬天气,还是有了不小的降幅。

尽管如此,在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负责办理新车入户登记的民警们,却丝毫没有感到寒冷,无论是在郑州市区还是在所属县市,无论是在车管所还是在遍布市区的各4S店和服务站点,一辆接一辆前来“上户口”的新车,让民警们忙个不停,不少人身上还出了汗。“难不成今天要再创新高?”职业的敏感,让不少具体负责新车入户的一线民警萌生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和民警们有同感的,还有前来给新车办理入户登记的车主们,不少人一赶到车管所,就发现这天的新车入户登记“有些异样”。“车太多。”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瞅着前面望不到头的“汽车长龙”抱怨说,为了给车上牌,他专门请了半天假一大早赶过来,可没想到排了都快1个小时了,还没凑到跟前儿。“照这样看,没准儿下午还得接着请假。”

虽然民警对当日的车辆入户“井喷”有思想准备,但当最终的统计数字出来时,很多人还是大吃一惊——据车管部门统计,12月23日当天,郑州市共有新车注册登记2008辆,其中,南车管所397辆,县市430辆。

这一数字不仅打破了今年10月11日郑州市刚刚创下的单日入户新车1860辆的历史纪录,而且直接将单日入户新车的数量“扶”上了2000辆的“高点”。据悉,这也是郑州市单日新车入户登记首次突破2000辆“关口”。

[情结]

攒足了劲儿过年买车

事实上,新车入户登记选择在12月23日“集中爆发”早有先兆,此前两三天,郑州市新车入户登记,已经悄然露出了井喷的苗头。

来自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统计数字显示,12月20日,郑州市新车入户登记1495辆,21日达到1956辆,22日为1825辆……“从今年10月份以来,郑州市每个工作日新车入户基本上都维持在1000辆以上。”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郑州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53万辆,其中,市区70多万辆。

采访发现,郑州市新车入户选在年终“井喷”,颇有“历史渊源”。时间退回到一年前,在2009年新年到来前,省会郑州的汽车市场就曾是一片火爆,从高端的豪华车到中档的家用轿车,直到省油节能的小排量轿车,各个品牌的汽车4S店、销售店,展厅内都是熙熙攘攘。如今,随着元旦、春节的日渐临近,买辆新车回家过年的消费习惯,再次影响着当下的汽车销售形势。采访中,不少车主坦言,他们急着在元旦前给新车上牌,一个主要考虑,就是想利用元旦、春节的假期,开车回家“风光一把”。

[优惠]

购置税省钱倒计时

采访得知,除了受过年情结的影响外,不少市民选择在年终集中购车、上牌,还得益于诸多利好消息的刺激,这当中,购置税举足轻重。

据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刚性需求与潜力逐步提升,沿用了两年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在2011年将被取消。这直接激发了车主尤其是小排量车主在年底的购车欲望。一位车主说,2009年实施5%的优惠政策时,他已经失去了一次机会,2010年的7.5%优惠政策,不能再眼睁睁看着与机会擦肩而过。

此外,也有不少车主坦言,年底购车、上牌,不光买车时能够享受较为优惠的价位,而且在缴纳购置税、买保险时也都能享受到实惠,这个时候再不出手,还等啥?

[释疑]

郑州暂不会限制上牌

在郑州车市出现年底上牌“井喷”并再创历史新高的同时,还有一条新闻近来也吸引了广大市民尤其是有买车打算的准车主的注意,那就是在郑州市创下单日入户新车2008辆的历史纪录的当天,北京交通治堵新政也正式宣布实施——未来几年,北京将从控制机动车增长、新建道路、调控停车费等六大方面入手,治理交通拥堵问题,这当中,每月摇号放两万个车牌,无疑最刺激准车主们的眼球。

“郑州以后是否也会像北京一样,通过限制上牌来抑制机动车的过快增长,缓解道路拥堵?”伴随着新一轮机动车入户井喷的到来,这个疑问在越来越多人的心中产生。

就此,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限制上牌来抑制机动车的过快增长,郑州市目前还不会实施。但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交管部门会结合郑州的实际情况,积极借鉴外地在缓解城市道路拥堵方面的先进经验,努力打造“畅通郑州”。

鉴于新车入户扎堆儿的现状,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新购车的车主,如果有可能,尽量错开上牌高峰时段,同时,也可以就近到设立在市区的其他多处服务站点以及4S店,办理新车入户手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十大悲情事件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庆的城市标志是人人重庆,就是人人共建城市,人人生活幸福。在昨晚公布的评选结果中,此次评选出的10个地级以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包括重庆、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南京、长春、广州、通化和无锡。>> 详细
点击排行
  反腐倡廉年度报告:盘点2010年反腐典型案件
中国规定虚开伪造发票最高可罚50万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