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固始出入境畅通警民交流渠道 促进和谐警民关系
2010-12-17 16:11:5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广泛听取民意,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固始出入境管理部门将走访调查活动常态化,不断拓展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渠道,多方位听取群众呼声,及时了解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做服务群众的明白人。

召开警民恳谈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固始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固始县部分企业、涉外单位、宾馆饭店等多家单位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服务对象对出入境工作的新期盼和新需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开展广泛调查走访活动。今年以来,固始出入境结合“大走访”活动,分别于6月份、10月份为该县城区、城郊居民开展走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出入境法律法规,收集意见建议。

举行专题宣传。结合“12.4”法制宣传日,在城区繁华地段设立宣传站,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征求群众意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和便民利民措施,增强群众出国境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积极开展回访。每月抽取受理材料的5%进行电话回访,对民警服务态度进行评价,征求群众对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办公环境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固始出入境管理部门共走访涉外单位、宾馆旅店、工商企业等单位50余家,走访现场提供咨询服务30余次,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由于渠道畅通,形式多样,使该部门能够及时了解到群众的需求和呼声,并根据要求有针对性加以改进,有力地促进了服务水平的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印发表联合公报 建立两国元首定期互访机制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