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替人代收邮包里面藏毒品 一老外被郑州检方公诉
2010-12-17 13:52: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检察院获悉,因利用从国外邮寄的方式走私毒品5054.9克,尼日利亚男子迈克被郑州市检察院以涉嫌走私毒品罪提起公诉。邮包的收件人郭某称,半年前,他在列车上认识了一个名叫迈克的非洲人,临别时互留了电话。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检察院获悉,因利用从国外邮寄的方式走私毒品5054.9克,尼日利亚男子迈克被郑州市检察院以涉嫌走私毒品罪提起公诉。

寄来的邮包装着毒品5公斤  

今年7月12日,郑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查验一件从南非邮寄到郑州的国际包裹时,发现箱子内藏有5块可疑物品。经检测,该物体为毒品四氢大麻酚。根据邮包的收件地址,郑州海关缉私局将收件人郭某抓获,并将来领取邮包的一名外国人抓获。

邮包的收件人郭某称,半年前,他在列车上认识了一个名叫迈克的非洲人,临别时互留了电话。前不久,对方打来电话,让郭某帮忙代收一个国际邮包。“当时我想着只是帮个忙,谁知道邮寄的竟然是毒品。”郭某说,前来领取邮包的这个迈克,他并不认识。警方事后调查得知,此人与郭某在火车上结识的非洲人为亲兄弟。

9月25日,郑州海关缉私局以涉嫌走私毒品罪,将迈克移送检察机关。

慎重代签包裹莫中毒贩圈套  

办案检察官也提醒说,鉴于当前毒品走私方式日益隐蔽,犯罪分子为逃避打击,往往采取人货分离的方式走私毒品。要求他人代收国际邮件,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伎俩。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邮包的来历,就直接代为签收,结果落入了贩毒者的圈套。“提醒大家,收到不明国际邮包后,如果发现内装疑似毒品的,要及时报案。”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如果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为稳定物价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提供充足运力
北京公务车改革将重启 官方称不便回应公车数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