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商丘市梁园区工商局实施商标战略助企业发展
2010-12-17 13:52:1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商标是企业产品的形象和灵魂,也是企业发展实力的象征。今年以来,梁园区工商局立足职能,紧紧围绕著名商标的构成要件,采取深入企业现场帮扶等形式,助推企业发展,进一步扩大了梁园区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提高了注册商标拥有数量,维护了注册商标企业的合法权益,收到良好的效果。

“以前只知道扩大规模,抢占市场,却不知道商标的重要性,经过工商工作人员的提醒,我们才发现,如果没有商标,就算企业发展得再好,最终都无法在市场上长期立足。”近日,坐落在梁园区的商丘市兴隆调味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兆亮深有感触地说,自从其公司注册了商标后,产品市场销售量不但增加了,对产品今后树立品牌也打下了基础。近年来,梁园区工商局用品牌扩大知名度,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赢得了当地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通过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打好创新战略、服务战略、保护战略,根据现有和待开发的特色产品,创立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拓展市场销售领域。

随着经济的发展,商丘市梁园区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中小企业。但是,由于企业普遍缺乏商标意识,一些企业的商标被侵犯,还有一些企业小有名气后却无自己的注册商标。针对这一现状,梁园区工商局加大商标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积极探索遏制商标侵权行为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商标权利所有人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该局致力于驰名商标的引导和培育工作,成立商标品牌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到经营规模大、产品质量好的大中型企业进行商标创建宣传,引导企业实施品牌延伸,帮助开展商标策略提示等实施商标帮扶,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申报,突出做好涉外商标、农产品商标、地里标志的注册、认定和保护工作,以市场为导向指导企业创新发展,培育一批高新技术类品牌,发展一批消费服务类品牌。

扎实有实的工作措施带来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以推行商标战略为抓手,梁园区工商局通过面对面指导、反复督促等方法,逐一查漏补缺,及时向上推荐,促进企业有效运用商标,不断提升企业形象,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该区共为企业申请商标20多个。其中,商丘市亚非肥业有限公司“农胜丰”、河南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尚氏”、商丘市兴隆调味品有限公司的“张兆亮”等11个商标已被国家商标局批准,使本地产品借助品牌,走出商丘,远销全国乃至国外。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如果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为稳定物价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提供充足运力
北京公务车改革将重启 官方称不便回应公车数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