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开封《百姓消防》栏目全面普及消防知识
2010-12-17 13:49:3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开封电视台精心打造的新型电视消防宣传栏目《百姓消防》从2009年12月到现在已经开播一周年了。52期节目播出之后,收看的群众纷纷对节目的及时性、必要性和内容的丰富性、实用性给予了充分的认可,节目收看率逐渐攀升。

《百姓消防》是开封电视台日播栏目《菊城报道》的一个专题子栏目。为全面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提升消防部队社会形象,开封支队于2009年底与开封电视台共同创办了《百姓消防》电视栏目。该栏目至今已播出52期,受到各级领导及观众群众的一致好评,极大增强了全市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的能力。

据了解,《百姓消防》电视栏目每周一期,每期3-4分钟,每周六12:35在开封一套首播,周六周日20:05、周日周一7:15在一套重播;开封二套也于周日周一7:00、12:20、19:30重播。该栏目强调事件的现场感和独特性、人物的典型性和情感性,重点报道在消防部队建设和社会消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以消防案例向观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第一现场报道消防官兵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等突发事件,深入报道社会消防安全背后的火灾隐患问题及整改情况。从社会反映情况来看,《百姓消防》栏目已成为老百姓认可且喜爱的电视节目,并起到了对内增强队伍素质促进消防工作,对外树形象普及消防知识的作用。

在栏目策划和播出期间,支队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与电视台进行协调、亲自指导工作开展,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考评和奖惩办法,确保了栏目的顺利进行。2011年,支队将继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全力提高消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向全市民众宣传和普及消防常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让《百姓消防》栏目在社会化消防宣传中发挥纽带作用,提高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认识与理解。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杨贺伟)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印发表联合公报 建立两国元首定期互访机制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