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邻里情 石家庄六旬老人找到失联40多年沈阳老邻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16 13:50:00
分享

  今年61岁的封金萍住在石家庄市开泰小区,小时候随家人一直居住在辽宁省沈阳市,在那里有她特别要好的一位朋友张坤,张坤的父母也是封金萍父母的朋友。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张家与封家失去了联系已40多年。近日,封金萍求助本报希望能联系到张坤及其家人,并称这不仅是她的心愿,也是她父亲的遗愿。

  3月14日,经过《沈阳晚报》《华商晨报》两家媒体的帮助,封金萍终于找到了张坤及其家人。

  市民求助本报寻找旧时邻居

  封金萍是石家庄人,但她的童年曾在辽宁沈阳度过。8岁那年,一家人回到石家庄居住。在沈阳的那段日子里,邻居张叔叔家的女儿张坤是她最要好的朋友。封金萍说,她家和张家的关系不错,张家经常给予她家一些生活上的帮助。

  封金萍说,她和家人回到石家庄后还一直和张家保持书信联系,1976年,张坤还特地到石家庄看望了她和家人。此后,因为种种原因,两家人彻底失去了联系。

  2002年,封金萍的父亲去世。去世前,老人还特地提到了张家,希望两位女儿能联系到这位老邻居。“父亲去世后,我们就想完成他的这个遗愿。”封金萍说,她和姐姐也很想找到好朋友张坤,可找了很多年一直没有结果。

  两地三媒助老人完成心愿

  根据封金萍回忆,当年她家住在沈阳市和平区民族街六段,张家与她家紧挨。张家是地道的沈阳人,有六个孩子。“我记得张坤的大姐叫张坤蓝、二姐叫张坤茹,弟弟叫张坤生,还当过兵。”封金萍还提供了一张1976年与张坤的合影。

  3月13日,记者联系了辽宁当地媒体《沈阳晚报》和《华商晨报》,两家媒体均表示将帮助封金萍寻找张坤一家。

  “张坤找到了。”14日下午,《沈阳晚报》记者白昕向本报记者反馈称,当日上午,他通过当地公安部门的帮助,联系到了张坤二姐张坤茹的女儿,通过其得到了张坤的电话。

  封金萍听说找到了张坤及其家人后,十分高兴,迫不及待地要了电话号码,称要和老姐妹叙旧。“终于完成父亲的遗愿了,我还得把这个消息告诉姐姐,让她也高兴高兴。”

  两位老人感谢冀辽媒体

  14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张坤。她显得特别激动,称刚和封金萍两姐妹唠完嗑,心情还没有平静。这些年她也一直惦记着封金萍一家,可一直不知道如何去寻找。当年发生的种种趣事,尽管已过去了几十年,她都记忆犹新。如今再次取得联系,她一定要把这份情谊延续下去。

  封金萍和张坤表示,两家约定等有时间了会聚一聚。两位老人对本报以及《沈阳晚报》和《华商晨报》的帮助深表感谢。“感谢咱河北和辽宁的媒体能帮助我完成父亲的遗愿,了结了我的一块心病。”封金萍激动地说。(记者任利 实习生王雅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