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纪委书记张硕辅: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将被问责

作者:李泽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3-16 13:50:00
分享

  北京市纪委日前提出,要树立不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违反政治纪律的观念,对造成非首都功能疏解缓慢、治气治水治沙不力、打断首都文脉传承、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严肃问责,对破坏城市整体规划,继续引进低品质项目、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玷污冬奥冰雪盛会的,要坚决查处本身及背后的违纪和腐败问题。

  市纪委市监察委领导班子一行日前到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调研,听取了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结束后,市纪委市监察委开展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硕辅出席并讲话。张硕辅强调,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强调的“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一个首都”的重大时代课题联系起来,深入研究具有首都特性和大都市特点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保证。

  他提出,要把抓好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与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一并推进,构建具有首善标准的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要树立不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违反政治纪律的观念,对造成非首都功能疏解缓慢、治气治水治沙不力、打断首都文脉传承、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严肃问责,对破坏城市整体规划,继续引进低品质项目、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玷污冬奥冰雪盛会的,要坚决查处本身及背后的违纪和腐败问题。

  张硕辅指出,要勇于担当,全力推进改革。要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要深刻认识到检察权与监察权分离的制度安排,根本上是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广义政府的内涵,认清党纪与法律之间没有中间地带,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具有高度的协调一致性;要深刻领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之间的关系就是“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切实提高依纪审查和依法调查的政治性。(记者 李泽伟)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