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男驾车劣迹成串 情节胜电影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3-16 13:50:00
分享

  用假号牌,开走私车,肇事逃逸,撞毁警车,竟然还是毒驾!

疯狂男驾车劣迹成串 情节胜电影

  卡宴车与警车对头相撞,这才停了下来。

疯狂男驾车劣迹成串 情节胜电影

  民警检查犯罪嫌疑人曹某的随身物品。图片由警方提供

  3月15日,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将该分局黄河大道派出所近日成功侦办的一起离奇案件向社会公布:一司机驾驶一辆疑似悬挂假号牌的越野车,看到有交警准备上前检查时,突然开车加速逃窜,并在车流密集的道路上先后撞坏一辆私家车及一辆设卡拦截的警车。疯狂的司机被控制后,很快被查出还涉嫌毒驾。

  车号牌异常的越野车突然跑了

  3月12日11时许,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驾驶巡逻车对路边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辆进行抓拍时,一辆停靠在珠峰大街与淮河道交叉口东北角附近的白色卡宴越野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巡逻车上的抓拍系统报警提示,该越野车所悬挂的“京QX0***”号牌存在异常。民警立刻下车,准备上前调查越野车的情况。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就在民警靠近越野车时,男司机突然启动车子,驾车沿珠峰大街由南向北迅速逃窜。民警立刻向交管局分控中心报告并请求支援。

  疯狂逆行 先后撞坏两辆车

  卡宴车沿路行驶至省二院东院西门口附近时,在黄河大道与珠峰大街交叉口执勤的交警早已接到了分控中心的通知,正在对由南向北通行的部分车辆进行拦截。

  大概是发现前方路口有交警,卡宴车随后驶上由北向南的快车道,逆行至路口中央,绕过执勤交警后,左转至黄河大道,开始一路向西逃窜。执勤交警迅速向分控中心汇报,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欣则立即部署警力,沿黄河大道设置拦截点,对卡宴车设卡拦截。

  为躲避民警的拦截,卡宴车在黄河大道上提高了车速,疯狂超车,并以“S”型行驶路线连续变道,根本无视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及行人安全。当卡宴车行至黄河大道新元高速桥下方时,卡宴车因躲闪不及与一辆对向正常行驶的银灰色私家车相撞,致使对方车辆左前侧严重受损。

  大概是看到前方车辆较多,驾驶卡宴车的男子,在撞坏私家车后突然调头,沿黄河大道继续向东逃逸。当卡宴车行至宝石集团附近后,没有减速,径直冲向了在道路中央设卡拦截的警车,致使警车车头损毁严重,车内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

  撞毁警车后,卡宴车因故障无法继续行驶,负责拦截的民警迅速上前将开车的男子控制住。在卡宴车内,民警又搜出牌号为“京AF7***”“冀A85***”的两副车牌照,经查询均为假牌照,民警初步判断,这辆白色卡宴车涉嫌是走私车。

  司机涉嫌毒驾 已被刑拘

  男子被控制后,民警发现其精神恍惚,状态很不稳定,涉嫌毒驾。当天15时许,高新区交警大队将这名姓曹的男子移交至黄河大道派出所。在派出所内,民警现场使用冰毒试剂检测设备对曹某进行了尿检,其结果呈阳性。第二天上午,派出所民警邀请河北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曹某的血液进行了毒物检测。经检测,曹某血液内的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含量为20.38 μg/ml(微克每毫升)。对此,曹某承认他曾在3月9日吸食过冰毒。

  针对曹某之前的行为,办案民警迅速兵分三路展开侦查。一路民警询问交警执勤设卡及堵截的详细情况,另一路民警调取沿街监控视频固定证据,第三路民警则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经过连夜审讯,曹某交代,他今年30岁,是本市人。由于其所驾驶的车辆和自身都存在问题,心虚的曹某为了躲避交警检查,这才做出了疯狂的举动。3月13日,犯罪嫌疑人曹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事拘留。(记者 李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