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首批打造48个供京津蔬菜园区

作者:戴绍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14 13:51:27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申萍)京津一部分“菜篮子”在沧州——沧州市去年种植高端设施蔬菜13万亩,供京津高端设施蔬菜9.4万吨。

去年,沧州市蔬菜占地面积129.7万亩,累计蔬菜播种面积198.6万亩。其中设施蔬菜播种面积106.5万亩,高端设施蔬菜面积13万亩;蔬菜总产量864万吨,比上年增加1.2%;总产值113亿元,比上年增加1.1%。在推进蔬菜产业发展中,沧州市启动了高端设施蔬菜基地建设项目,其中包括以青县张广王基地为代表的农业观光园3个、以肃宁县绿苑蔬菜园区为代表的蔬菜产业服务型园区2个、以河间市谦亿设施农业有限公司等蔬菜基地为代表的生产型蔬菜园区4个,并首批打造了48个供京津蔬菜园区。与此同时,以现有规模园区为基础,指导和支持生产主体按照部级标准化创建规范,加强基地建设,落实生态防控措施,严格监控质量,推动与北京、天津市场的产销合作,加快产销一体化进程。在全市176个百亩以上设施蔬菜种植园区,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建立了质量追溯制度,增强了质量管理自我控制能力。

为拓展京津市场,沧州市还积极组织生产主体参加京津冀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去年首届京津冀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上,全市20多家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现场与京津客商达成对接意向,“青县羊角脆甜瓜”荣获十大地方特色蔬菜奖项,“肃宁韭菜”“青县黄瓜”荣获十大单品蔬菜基地奖项。蔬菜生产主体还瞄准高端,重点对接了北京家乐福、物美超市、北京华联、北京沃尔玛、北京高校联合采购中心、天津津供等超市,“青青”“肃仙”“大司马”等一批蔬菜知名品牌在京津市场的认可度不断提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