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男子记错血型以为儿子非亲生 医师细心化解家庭危机

作者:任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14 13:51:27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石家庄市民王先生因为粗心记错了自己的血型,误会刚出生的儿子非他亲生。幸亏医院检验医师的提醒才发现是王先生记错了自己的血型,也化解了一场家庭矛盾。

  爱人在石家庄市第三医院(以下简称市三院)顺产生了一个八斤重的大胖小子。这让初为人父的王先生喜出望外。但是几天后,看到血型鉴定结果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一下从幸福的天堂直接掉到了痛苦的地狱。原来,小王发现儿子的血型是B,而自己是O型,爱人是A型,O和A怎么能生出B型血的孩子呢?

  王先生的母亲从儿子口里得知情况后,母子二人来到了市三院检验科。

  在医院,有着二十多年工作经验的检验科副主任张荣马上弄清了事情的脉络,也看出了王先生纠结的心思。“孩子的血型关系到一个小家庭的幸福。”张荣对王先生母子二人说,“别着急,咱们一步步来,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错。”

  在张荣的追问下,王先生口气有点犹豫,不再咬定自己是O型血。张荣提议给王先生免费做一次血型鉴定,确定下王先生血型是否真的是他记忆中的O型。王先生和母亲交换了一下眼神,同意了这个建议。结果很快出来了,王先生的血型是B,而非记忆中的O。父亲B型血,母亲A型血,生出宝宝B型血,这下顺理成章。刚才后一脸愁容的的王先生立刻乐开了花连连对医生表示感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