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捡了只小鹰 咋办元氏县园林局:状态良好可到山区放生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3-13 13:18:45
分享

楼下捡了只小鹰 咋办元氏县园林局:状态良好可到山区放生

  被孟先生收留的小鹰。孟先生供图

  “两天前,我在楼下捡到一只不会飞的小鹰,可是我不会养,这可咋办?”3月11日,孟先生来电,希望给小鹰寻一个好去处。

  孟先生3月9日20时许回到位于元氏县常山路附近的家。他停好电动车后,突然发现墙角黑影里,有东西向后挪了挪。他走上前,用手机一照,只见是一只长约30厘米左右的鸟,长着鹰钩嘴、灰羽毛和炯炯有神的眼睛。这竟然是一只小鹰!小鹰看见人有些紧张,但并没有飞走。孟先生担心小鹰受到伤害,就用布把它裹起来,抱回了家。“小家伙儿没受伤,也挺安生,但我不会养,也不知道该喂啥。总不能一直养在家里吧?”孟先生说,好心收留小鹰后,这个小家伙儿的去处让他犯了难。

  11日下午,记者分别向石家庄市动物园和元氏县园林局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员表示,鹰在鸟类中属于比较凶猛的种类,一般不适合在室内生长。而且它们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是不能私自饲养的。考虑到小鹰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在元氏县园林局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孟先生决定把小鹰带到附近山区放生,让小鹰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记者 石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