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玉田:着力引进京津的成长型企业

作者:汤润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13 13:18:4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洋 记者汤润清)“玉田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以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为突破口,全力推进综合经济实力、改革开放水平、城市功能面貌、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加快跨越赶超,实现增比进位,努力建设经济强县。”刚刚闭幕的玉田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出玉田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为此,玉田县提出,要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交通优势,以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为重点,着力引进京津的成长型企业和纳税大户,力争每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同时力促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建成项目早达效,争取每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

  为抢抓先机,该县下一步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对接,围绕京秦高速公路、京唐城际铁路建设,做好地方性配套工作。紧紧抓住京唐城际铁路在玉田设站的机遇,加快鸦鸿桥副中心建设,努力建设特色明显的商贸重镇、高铁新城。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鸦鸿桥现代物流园区等项目建设,建设集批发交易、仓储运输、配送结算、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环京津地区重要物流节点和配送基地;瞄准京津等城市消费需求,建设专业便捷的冷链物流服务平台和特色农产品冷链配送体系;同时大力发展文化、生态、休闲游,打造“都市新空间、休闲玉之田”旅游品牌。

  玉田是传统农业大县,该县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精品园区建设,提升农产品品质。引智京津,实施“精英引领”和“百家院所进玉田”计划,推广“首席专家 服务团队 示范基地”模式,加快“互联网 现代农业”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