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基础设施建设五年投入38亿元

作者:刘金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07 17:12:55
分享

城镇化率提升到48%

河北新闻网讯(刘金劼)宽城满族自治县加大新型城镇化建设力度,高标准规划、多渠道筹资、大手笔建设,五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38亿元,城镇化率由40%提升到48%,实现了由城镇到城市的巨大变化。

宽城通过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园林县城、全国卫生县城等创建活动,对标升级、借势发力,统筹布局中心城区、经济开发区和民族教育园区,推动产城教相融配套发展。“坚持扩容与提质并重,着力由‘物’的城镇化向‘人’的城镇化转变,以民族教育园区和经济开发区建设为抓手,走出了产城教融合发展新路,实现了扩大规模和提高质量、人口聚集与产业壮大相统一。”县委书记祁海东说。

坚持扩容与提质并重。近年来,宽城拆迁改造城中村180万平方米,实施了一批酒店、商场、超市等商贸流通项目,构建了“六纵八横、十桥两枢”城市路网,供热、供水、供气、污水、垃圾处理等市政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绿化亮化美化工程高标准跟进,城市魅力进一步彰显。

注重建设与管理并举。城区卫生保洁和园林绿化养护推向市场,智慧宽城规划编制启动,智能交通投入运行,城市管理数字化、网格化水平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峪耳崖镇被纳入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亮甲台、化皮、大地撤乡设镇,市级以上美丽乡村示范村达到12个,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改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