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打掉一重大涉恶犯罪团伙 敛财数百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07 14:38:56
分享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6日透露,该市警方收网打掉了一个以赵某为首的重大涉恶犯罪团伙,抓获涉案成员7名,扣押涉案资金200余万元。

  2016年,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初次获得多人在国省道的深州境内拦截过往超载货车,强行收取“保护费”的案件线索。

  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要求彻查案情,尽快恢复国省道正常的交通运输秩序。衡水市成立专案组,部署相关调查工作。

  经查,这一“路霸”团伙以深州本地人赵某为首,自2014年以来通过威胁、恐吓等手段,设点强行收取过往超载货车费用。2015年,邢台货车驾驶员郭某因不满收费,被赵某纠集多人殴打,后被强行收取“罚款”500元。多位货车驾驶员在深州境内遭受同样经历,受害人中多半为邢台、沧州、石家庄等外地货车驾驶员,路经深州境内被强制交纳100至300元不等的“保护费”。

  2017年2月,刑警支队调集40余名警力组织开展收网抓捕工作,在深州境内多地相继抓获赵某、周某等7名主要涉案团伙成员。

  警方审讯查明,2014年下半年以来,团伙首要成员赵某组织其弟弟、妻子、长子、次子、亲友及部分社会闲散人员在国省道深州境内设点非法拦车收费。经初步核算,自2014年以来,赵某团伙敛财达数百万元。

  目前,赵某等7名主要涉案团伙人员已被该市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崔志平 吴伟王海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