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经开区加快打造产城教融合发展新城区

作者:李永成、朱海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06 16:40:3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李永成、朱海东)近年来,张家口市经开区全面实施“四个新区”发展战略,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产业逐步转型向高端发展,教育基本实现均衡化发展,一个宜居宜业、产城教融合发展的奥运新城区正在崛起。

  完善城区设施,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去年共投资约1.2亿元,建设敬业街、西苑南路、广场东街、110连接线等10条道路及箱涵工程,总长约为5.56公里;为方便群众出行,对茶榆路、长治东街等7条小街巷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基础设施配套。

  推进产城互动,加速城市产业崛起。坚持园区带动,产城融合,重点规划建设洋河新区和现代产业园。总投资约为9000万元的洋河新区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项目落户洋河新区,去年已完成方案及施工图设计项目(一标段)的招投标工作,聚集产业的能力日益增强。

  围绕教育发展,完善城市教学需求。目前总投资1200万元,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的经开区第一中学综合楼已开工建设;投资4000万元,规划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经开区第二小学项目教学楼已封顶;投资4000万元,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经开区第三小学主体及二次结构完工,这些综合性区属学校的建设,使城区内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层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