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已完成

作者:呼延世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06 15:54:37
分享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

——石家庄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已完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呼延世聪)日前,中国移动爱“心”行动—石家庄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已完成。救助项目专家组为来自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正定县等9个区县的69名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筛查,共查出先心病患儿53名,共确认17名患儿需要手术救助治疗。

据了解,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由中国移动捐赠930万元,与省民政厅、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省慈善总会合作,计划2016—2017年间在我省救助350—400名贫困先心病儿童。资助对象为户籍在河北的城乡贫困家庭0—14周岁的先心病患儿。

该项目于2016年11月在我省启动。省市县各级移动公司、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系统与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密切合作,深入基层进行了大量项目宣传、患儿摸底排查和登记造册、选定筛查场地、组织建立专门为筛查现场服务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公益短信广泛发布筛查通知、电话接受患者家庭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截至3月3日,已先后完成承德、沧州、石家庄3市共计699名患儿上站检查,确诊527人,确认需要手术救助治疗的218人,已完成手术救治的147人。

省慈善总会会长夏玉祥介绍,目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工作的供需还是有一定缺口的。“以2016年为例,我省新生婴儿为92.5万余人,按千分之八(8‰)的先心病发病率推算,共有7400个先心病小儿患者,其中40%的患儿,共计2960人需要手术治疗,”夏玉祥说,“其中三分之二,共计1900多个孩子出生在农村贫困家庭,急需救助治疗。”

为此,夏玉祥会长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向中国移动集团学习,这是我省先心病患儿的刚性需求,把参与慈善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踊跃参与到小儿先心病救助活动中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