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本网专稿
海南开展重阳长寿之旅探长寿之码
2011-09-28 20:08:3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海南开展重阳长寿之旅探长寿之码
 
海南开展重阳长寿之旅关怀老人(尹恩彪 摄)

海南开展重阳长寿之旅探长寿之码

海南开展重阳长寿之旅关怀老人(尹恩彪 摄)

为迎接2011重阳佳节的到来,9月27日上午,由海南省民政厅、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澄迈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策划运营的“九九重阳天——2011重阳长寿之旅”大型系列主题活动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启动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健康长寿是一个地区综合发展的结果,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此次“九九重阳天——2011重阳长寿之旅”系列活动举办,将进一步推荐澄迈“中国长寿之乡”的品牌、促进长寿文化的交流与研究、推动长寿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品牌栏目《直播海南》《海南新闻》《夜线》,专题栏目《寻情记》《文化零距离》和专业摄影师等近百人组成的新闻采访团在启动仪式后正式发车,奔赴澄迈、文昌、保亭等地,采访团将对海南长寿文化主题进行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环岛报道和摄影创作。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于欢度重阳佳节之际,推动社会加大对老年人的关注和人文关怀,以及进一步探究挖掘海南长寿密码,积极助推海南建设绿色生态、自然生态与敬老爱老的和谐社会生态为一体的海南国际长寿岛。

据介绍,目前海南百岁老人达到1387人,密度居全国之首。海南省最年长的百岁老人120岁,是全国排名第三的长寿老人;享有“中国长寿之乡”美誉的澄迈县,人均预期寿命高达75.79岁,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澄迈县的存活百岁老人占户籍人口比例高达31.5/10万,大幅超出中国和联合国“长寿之乡”规定的7/10万和7.5/10万的标准,目前澄迈正在向申报“世界长寿之乡”坚实迈进。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