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保铭博鳌与比尔·盖茨磋商海南与微软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4-08 14:16:25
分享

罗保铭博鳌与比尔·盖茨磋商海南与微软战略合作
4月6日,博鳌亚洲论坛之对话比尔·盖茨:为穷人投资举行。比尔盖茨说:“中国有能力帮助世界上最贫困的人口过上更健康,更富有成效的生活,让他们的潜能得以释放,从而为人类共同建立起一个更加和平、繁荣的世界作出贡献。”(尹恩彪 摄)

2013年4月7日下午,海南省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博鳌会见盖茨基金会董事长比尔·盖茨,继2007年会谈后,两人再次为推动海南与微软的战略合作进行磋商。罗保铭还赠送了两人6年前的合影。

罗保铭对比尔·盖茨出席2013年年会表示欢迎。在介绍海南经济发展情况时,罗保铭说,近年来海南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实现了较快发展的同时,生态环境依然保持优良,尤其公众高度关注的PM2.5指数远远低于国内其他省份。

罗保铭与比尔·盖茨一起回顾了海南与微软多年的交流合作,罗保铭表示,双方在信息产业领域的战略合作,符合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产业选择,将为推动海南绿色崛起注入强大的正能量。海南省委、省政府将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与微软推进更有深度、更大规模和更实质性的合作。

比尔·盖茨高度赞扬了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并对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微软与海南省达成建立中国首家“微软创新中心”的协议,他感到非常兴奋。相信这一创新的合作模式,对于推动软件行业的发展和海南地方经济的发展,都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记者 黄一鸣 田亦楠)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