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预计6月底通车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3-20 16:08:09
分享

3月20日,据海口晚报报道,海南省首条旅游公路——文昌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施工进入最后100天倒计时,整条旅游公路路基已基本完成,累计完成路基交验13.012公里,约占71%,另外2公里的路基正在进行最后调坡工作,预计近期进行验收。该旅游公路预计于今年6月30日实现初步通车,确保文昌航天发射场大型设备进场运输。

据介绍,文昌东郊至龙楼整条公路沿线设置椰海揽胜服务区和九天揽胜服务区,内设停车场、卫生间、小卖部等。在公路右半幅,设置了一条约2米宽的自行车道,沿途几十种代表海南特色的绿色植物。在路边防护栏的设计上,公路采用了边坡防护设计,种植了绿色植物使整条旅游公路实现道路与景观为一体的效果。东郊至龙楼公路还将充分展示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和椰风海韵。建成后,将连接起清澜镇、东郊镇、航天发射场,辐射沿线航天主题公园、八门湾旅游区、铜鼓岭旅游区以及月亮湾旅游区,形成文昌乃至海南省最具特色的旅游带。

据悉,2012年海南省确定了4条旅游公路作为示范项目,包括文昌东郊至龙楼、陵水水口庙至南湾猴岛、琼海港下至谭门、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其中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昌江棋子湾旅游公路、陵水吊罗山旅游公路于2012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

根据海南省2012年批复的《海南省旅游公路发展规划》,“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海南省拟建设旅游公路1100公里,总投资约180亿元。到2015年将建成700公里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符合国际标准的旅游公路,解决旅游公路总体规模不足、技术等级偏低、特色公路缺乏、配套设施不足等现状问题。(记者 刘小利 实习生 韩雪遥)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