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蒋定之:用科学精神做好西环高铁线路选定工作
2011-08-04 15:56:03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蒋定之昨天在现场勘察西环高铁线路走向和站点选址时指出,要用科学精神做好西环高铁线路选定工作,立足长远、合理安排,充分发挥西环高铁在构建海南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使之成为西部地区旅游观光的重要通道和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蒋定之一行重点考察了西环高铁临高站、洋浦站备选站址和线路走向,并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西环高铁全线选线和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介绍,西环高铁正线全长344公里,建设标准与东环高铁相同,项目计划总投资271亿元。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蒋定之对有关部门在推进西环高铁前期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西环高铁是海南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线路走向、方案选择、站点设置不仅仅涉及工程造价、经济效益、运行成本、安全运行等问题,更重要的是将对全省、尤其是铁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长久而深远的影响。

蒋定之指出,西环高铁建设即将拉开序幕,要把线路走向、站点设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科学安排好。要综合评价和判断各种影响线路的因素,特别要从长远角度去考虑问题,来选择最佳的、最优的高铁线路。他强调,要充分考虑到以下因素:一是要考虑到建设海南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要求;二是要考虑到全省国土的总体开发利用;三是要考虑到发挥城镇功能、资源优势和沿线工农业生产布局的实际情况;四是要把项目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五是要最大限度的满足沿线市县的要求。此外,站点设置还要有利于人口的流动、中转,线路选择尽量做到顺、直、短、捷。

蒋定之要求,各市县要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为西环高铁的顺利开工建设创造条件;要做好站前广场、站点规划等对接,把站点建设作为市县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发挥铁路对市县经济的带动作用。蒋定之就站点设置等问题与铁路设计部门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对临高、儋州、洋浦、昌江等站点选址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省政协副主席、省跨海办主任赵莉莎,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中铁二院、东环铁路公司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对抗菌药分级管理 严控高价药使用
社科院蓝皮书称城镇贫困人口约5千万被指低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