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科技环保
海南用电需求增长快 电网负荷连续9次创新高
2011-08-01 16:44:01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27日在海口召开的海南电网公司上半年工作会透露,今年以来海南省用电增长势头远胜往年,海南电网负荷已连续9次创新高,最高负荷达259.5万千瓦。

今年上半年,海南电网售电量63.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02%;截至目前,统调负荷达259.5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3.3%。今年统调负荷第一次创新高出现在5月3日,5月份负荷创新高达5次,6月、7月负荷创新高达2次,且负荷创新高时间相距较短。据介绍,商业用电量、排灌拉动农业用电需求和居民生活用电的快速增长,特别是高温天气导致的降温负荷的增加,是海南电网负荷创新高的重要因素。

据预测,海南电网今年最高负荷将达268万千瓦,同比增长14.6%,而2010、2011年省内无大机组投产,特别是8至10月,海底电缆将进行近3个月的后续保护施工停电,预计届时海南将出现长时间且较大的电力供应缺口,最大缺口将达30万千瓦。

用电需求快速增长,导致海南电力供应偏紧。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实施错避峰有序用电3次,最大错避峰负荷18万千瓦。

海南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密切关注电厂机组运行和一次能源供应情况,有计划地组织电厂开展清除缺陷工作,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情况发生,充分挖掘发电潜力,减少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优化调度和供电方式,争取客户支持和配合,实现有序用电,最大限度保障电力供应。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制度休眠”致政令不畅 好制度看得见摸不着
2011年7月重要人事任免(名单一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