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科技环保
海南迎天然气消费时代 “气荒”问题将解决
2011-08-01 16:44:01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这是个资源为王的时代。谁拥有足够多的资源,谁将在发展中占尽先机。这其中,天然气资源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

7月2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核准海南液化天然气(LNG)站线项目(简称“海南LNG项目”)。历时6年,海南LNG项目终获批准。业内人士认为,海南天然气工业体系即将迎来战略机遇期。

中海石油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信传说,海南LNG项目建成后,理论上可满足海南未来25年的天然气需求,且预留进一步发展的余地。该项目将与三大海上天然气气田形成资源互补,共同担负起加速调整优化海南能源结构、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任。该公司是海南LNG项目的业主单位。

有助于优化海南能源结构

天然气是快速提升海南经济总量,保障海南省居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战略资源。随着我省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和民用天然气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多次出现汽车加气排长队和部分城市民用气告急的情况。受气源供应不足的影响,包括文昌清澜电厂、三亚南山电厂在内的天然气发电厂长期喊“饿”,有的油改气天然气电厂甚至重操旧业烧柴油发电。

据介绍,目前供应海南的天然气资源全部来自周边海域和陆地现已勘探及开采的油气田,主要有崖13-1、东方1-1、乐东22-1和15-1气田及陆上福山油田。其中由中海油开发供气的海上气田主要有崖13-1、东方1-1、乐东气田等三大气田,它们每年输往省内的天然气分别为5亿、26亿、20亿立方米。

目前海上天然气供应量占海南省天然气总量的97%。今年海南省天然气预计供需平衡量达51.23亿立方米,比去年增长40%,预计“十二五”期末海南省天然气供需平衡量逾100亿立方米。今年上半年,供销海南省天然气比年计划进度缺口达1.44亿立方米。中海油海南天然气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海上天然气供应将从2015年后开始进入递减期,海南天然气供应缺口将逐年扩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制度休眠”致政令不畅 好制度看得见摸不着
2011年7月重要人事任免(名单一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