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省盐务局原局长邢福煌受贿400多万元被判12年
2011-06-11 14:40: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0日,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海南省盐务局原局长邢福煌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邢福煌因收受贿赂414.7871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对其退出的赃款200万元予以没收,并对其赃款余款继续追缴。

经审理查明:1995年至2010年,被告人邢福煌在担任海南高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海南省盐务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蔡某、谭某、超凡公司、安瑞公司等个人和公司贿赂共计414.7871万元。

据检方调查,2002年至2006年期间,邢福煌同意谭某承揽海南高速全资子公司三亚金泰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三亚瑞海城市花园”工程。谭某为感谢邢福煌的帮助,先后四次送给邢福煌130万元,并出资43.3万元为邢福煌装修住房。此外,邢福煌在担任盐务局局长期间,共收受海南省盐务系统人员贿赂21.4万元。

法庭认为,被告人邢福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邢福煌归案后主动退出部分赃款、且认罪态度好,依法酌情从轻处罚,作出上述判决。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邢福煌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来源:新华网(记者 傅勇涛)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接受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媒体书面采访
中国拟对省委书记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