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高考历史题难度降低 化学题考察实操能力
2011-06-09 17:08:01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9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上午考的是化学和历史。上午10点30分,考生们一脸轻松地走出考场。记者从考生口中得知,今年高考化学和历史较为简单,都是常规题型。

历史:难度比去年低

海南华侨中学姓林的考生告诉南海网记者,今年的历史科目选择题考的古代历史较多,有考到三民主义和卢梭思想,由于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在今年的考题里也考到了辛亥革命的内容。“整张试卷答下来比较顺手,难度比去年低,试卷的题型和平时训练的差不多。”

问答题有三道题,涉及到中国革命史、美国革命和法国大革命的内容。选做题考到卢梭对法国大革命的的影响和三民主义。

化学:较为简单,有些陷阱题

参加今年高考化学考生们普遍反映比较简单。特别是选择题简单。今年的考题增加了实验题的比重,更注重考察考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考题里有涉及元素周期表、化学反应速率、原、电解质和镁的化学元素。

“有些题目设计了些陷阱,如果考生不细心的话,很容易被套中。但是如果细心,拿高分是比较容易的。”众多考生表示。

在海南华侨中学考点外,一名考生对赶来迎接他的家长微笑着说,“化学题全做完了,拿高分是小CASE。”爸爸听了他的话喜上眉梢,身边别的家长羡慕不已。

来源:南海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