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农业类学生招聘:毕业生与岗位比例1:2.8
2011-06-09 17:08:0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2011年农业类学生实习和就业供需见面会在海南省农业学校、农业科技学校召开。本次供需见面会的企业有183家,提供就业岗位3163个。

今年,海南省农校应届毕业生及实习生总数2755人,而参加本次供需见面会的只有1105人,在此之前已有1650人已与企业签约了实习意向书或就业上岗协议。由于本次供需见面会企业多、岗位多,同时吸引了不少外校学生前来应聘。

据了解,今年供需见面会有几大特点:一是今年的毕业生中有涉农专业免费生600多人,他们在省政府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是第一批享受免费上学的中职生。二是学生当前就业形势好,毕业学生人数与工作岗位的比例约为1:2.8。三是参加本次供需见面会的农业企业规模大、需求大。不少国家级、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多,待遇好,非常吸引学生。四是企业急需用人,学生专业对口。因此,学生就业形势喜人。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不断推进,给各行各业发展带来了机遇,企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巨增。学校紧跟形势发展,贴近企业用人需求,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人才。学生懂技术、会操作、能应用,很业受企业欢迎,因此,农校学生深受企业青睐。

本次省农校学生实习和就业供需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为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提供了双赢平台,为教产结合、校企合作搭建了更好的互通桥梁。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