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分四个基本流程
2011-03-24 16:01:1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分四个基本流程,包括:离岛免税商店进口免税商品,离岛旅客在离岛免税商店选购免税品并付款,离岛免税商店根据旅客离岛时间运送免税品到机场,离岛旅客在机场国内隔离区免税商店设立的提货点办理所购免税品提取手续并乘机携运离岛。

在离岛免税商店进口免税商品方面,免税商店按照现行免税品通关监管规定办理进口手续,并按照海关要求等级免税品电子数据信息和入库手续。

离岛旅客选购免税品方面,旅客在离岛免税商店按照规定选购免税品,需要缴纳税款的,可以通过免税商店向海关办理税款缴纳手续。

免税商店运送方面,免税商店按照海关监管要求将离岛旅客所购免税品施加封志,并运送至机场隔离区内提货点,且确保已售完免税品外部封志完好。

携运离岛方面,离岛旅客进入机场隔离区后,应当在免税商店设立的提货点办理所购免税品提取手续。免税商店验凭离岛旅客有效证件,提货单据和登记牌等单证无误后交付相应免税品。离岛旅客提取免税品后乘机一次性全部携运离岛。在旅客提货后,免税商店应当及时向海关传输旅客信息、离岛航班信息和免税品销售信息等电子数据。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