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文昌一座毛泽东雕像被推倒的前前后后
2011-03-16 09:27:37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毛泽东雕塑被推倒的过程

记者调查了解到,毛泽东雕塑所在土地现为海南亿隆城建投资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通过竞拍所得开发权,占地280余亩,规划建设一座五星级酒店。据了解,该公司为山东鲁能集团控股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

记者3月14日在毛泽东雕塑原址看到,土地为平地,四周已被二米多高围墙围住,毛泽东雕塑原址已被清理干净。

海南亿隆城建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姚璃琪表示,毛泽东雕塑被推倒,属施工人员操作不当造成。他说,毛泽东雕塑的去留,先前已向当地政府部门报告过,原计划将其迁移到龙楼镇政府大院,但院内空间有限未能迁成,又经过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准备先迁移到文昌公园。

姚璃琪告诉记者,为加快酒店建设工程进度,2011年1月19日,本公司与文昌市建筑工程公司签订协议,委托文昌市建筑工程公司将土地四周砌围墙,并清理地表附着物,包括地面上的房屋建筑等。该公司一直依照约定进行施工,“到2月19日,对毛泽东雕塑进行迁移。”

文昌市建筑工程公司此项目施工负责人杨言告诉记者,曾经组织30多名工人,要求对毛泽东雕塑进行清理,但出于对毛泽东的敬仰,无人敢去施工。杨言说,19日上午,在征得龙楼镇某指挥部的同意后,组织几名工人进行拆除施工,“将毛泽东雕塑推倒后,再也无人敢去进行清理,所以雕塑碎块堆放在原地有五六天时间。”

杨言一再对记者表示,毛泽东雕塑被推倒摔碎,他们负有主要责任。“我们愿意再塑毛泽东雕像。”他说。

记者14日在原毛泽东雕像所在地附近村庄采访时,当地民众对拆除毛泽东雕像感到惋惜。从网上看到消息后,专程从海口驱车前来寻找毛泽东雕塑的朱先生一行亦是如此心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3月15日16时发布了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结果表明,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京15条满月租赁成交量大涨 成交量大跌55%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