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航空8天40班次保障我在利比亚同胞回国
2011-03-01 13:14:12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时间2月27日11:02,海南航空第一架赴希腊接中国从利比亚撤出人员的包机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13名同胞随机顺利返回国内,很多人在踏上祖国的土地时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名归国同胞,他说“感谢祖国的强大,感谢海南航空的全力保障,我们一直都相信我们一定会安全回家的。”

据了解,海航第一架包机于北京时间2月26日11:28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顺利起飞的,并于北京时间26日22:18抵达了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机场。

为将我在利比亚滞留同胞尽快平安接回国内,海航继续在2月27日、28日每天派出两架包机赴希腊,并计划从3月1日至3月5日每天安排3架包机赴埃及开罗,总计将派出20架次,40个航班,全力保障我在利比亚同胞平安回国。

2月以来,利比亚政局动荡,混乱局势连续升级,而利比亚境内有约3万名中国公民。2月22日,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做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全力保障我驻利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为保障我国公民安全,中国政府海陆空三路联动开始了大规模的撤侨工作,而海航集团旗下290架飞机也在第一时间进入了待命状态,时刻听从国家的调遣。

2月25日,海南航空接到民航局指令,“紧急调派一架飞机接我在利比亚同胞回国。”接到指令后的海南航空立即调配运力,迅速抽调了包括海航A330机队机型总师温建平机长在内的4名资深飞行员和12名经验丰富的乘务人员。同时,飞行部、运行控制部、客舱与地面服务部等单位密切配合,连夜作战,克服北京冰雪天气造成的大面积航班调整影响,在短短十个小时内保障一架空客A330飞机整装待发,为我同胞的平安回国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

为了更加安全快捷的撤离同胞,海航在我国外交部的帮助下,申请到了离利比亚较近的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机场的落地许可,该机场地面条件较好,可以降落大型宽体客机。同时,海南航空还从海航驻比利时布鲁塞尔、德国柏林办事处抽调工作人员提前飞赴希腊克里特岛,以便更好地开展该机场地面保障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的中国全国两会适逢“十一五”和“十二五”的交汇点。在这一节点上,中国已经实现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向第二大经济体的跨越。>> 详细
点击排行
  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等四人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
首批京外政协委员1日6时抵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