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去年旅游收入超250亿 预计今年超300亿
2011-02-16 14:23:2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2月16日,海南省2011年旅游工作会议暨春节假日旅游工作表彰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谭力做了2010年海南旅游工作总结以及总结了2011年春节黄金周的成功经验,并分析了2011年海南省旅游发展的主要工作任务。

谭力在总结2010年海南旅游工作时表示,海南加快创建假日旅游市场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旅游规划编制工作,狠抓海南国际旅游岛环境综合整治,强力推进国务院赋予海南优惠政策的落实,大力推动旅游宣传文化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功举办一批文化会展体育节庆活动,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举措使海南旅游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局之年实现良好开局。据统计,2010年海南省共接待过夜国内外游客2587.34万人次,同比增长14.98%,其中接待过夜入境游客66.31万人次,同比增长20.24%。实现旅游总收入257.63亿元,同比增长21.68%。

此外,2011年海南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接待国内外游客接近3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左右;入境旅游者达到80万人次,同比增长20%以上。旅游总收入超过31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左右。

谭力指出,要实现上述目标,海南须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完善规划体系,避免同质化和无序竞争。二是抓好政策落实,构建海南核心竞争力。三是推动项目建设,打造旅游精品。四是开展“创先争优”,提高旅游行业服务质量。五是巩固整治成果,构建旅游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六是加强行业管理,提高旅游管理科学化水平。七是整合营销资源,塑造海南国际旅游岛整体形象。八是实施人才强旅,提供智力支撑。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20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为加强对法院内部人员自我约束,抵御请托说情之风,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在审判工作中防止法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的若干规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十二五规划出炉 提升幸福指数成为施政导向
人民日报批城市化"贵族化":档次高了,生活难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