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读圆融居士摄影集“天缘”》有感
2011-02-10 14:25:1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其实很早以前就知道海航集团董事局圆融居士喜欢摄影,而且具有很高的造诣,还有不少佳作。今日喜读他的摄影作品集《天缘》,作品张张饱满,构思新颖,构图独特,选取角度别出心裁,更是让我刮目相看。

我和海南航空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亲眼目睹着海航从创业到辉煌的全过程,海航是世界航空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海航集团经过18年的发展,已经从一家单一的、地方性航空企业成长为一家大型现代化服务企业。在航空、旅游、现代物流和金融服务业、房地产都取得了迅猛的发展。

据资料显示,目前,海航集团航空运输产业以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为核心,运营飞机290架,开通航线500余条,通达国内外90余个城市,2010年完成旅客运输量3225万人次。海航集团资产总值达到3300亿,2010年营业收入近1000亿,为社会提供约80000个就业岗位。在“2010中国企业500强”中,海航集团排名第179位。要知道,海南航空是1989年以1000万人民币起家的。

海南航空的腾飞印证海南的发展。海南办大特区是海航发展的机遇,而国际旅游岛建设则为海航提供了产业发展空间,海航也将给国际旅游岛建设带来极大便利。在海航的推动和参与下,海南省被开辟为我国唯一的航权开放的试点地区。民航业一度落后的海南,一跃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航空业同时又带动了海南旅游业的发展。近年来在国际上的一系列收购活动也展示了新的国家形象,为国家开拓海外市场、展示大国气象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此,陈峰和圆融居士成了我的偶像。

圆融居士先生不仅是一位勤勉的企业家,更是一位热爱传统文化、心怀天下的中华赤子。他对传统典籍特别是对《易经》的研习,使他获得了无尽的灵感和智慧,创作出别具一格的摄影作品。摄影集中的部分作品体现了《易经》中“地道厚德载物”的精神。这种精神指引海航纵横于世界商海,塑造着全新的中国形象。这也是海航事业迅速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特别欣赏圆融居士先生在法国和意大利创作的作品。他善于在不同的光线和气候中选择特别意境的景物,赋予景物无限遐想的空间,原始与现代共济,质朴与华丽共生。独出心裁的观察力突出了不同环境中的韵律美。《思想者》那幅作品,就是通过两边绿化的构成,使对话者更富“思想”,也使作品更富美感,“文明的对话理应在和谐的氛围中展开。” 从藏区和非洲的作品更可以看出作者那种“厚德载物”的思想。作者无穷的善心,宽阔的胸怀,使作品更具有灵气。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作者 黄一鸣)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科技部撤销一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因存严重抄袭
地方将集中换届 仲祖文:用铁纪保证风清气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