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国家旅游局与海南政府签署国际旅游岛合作协议
2010-12-28 13:57:5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27日,国家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邵琪伟,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海南省会展楼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海南省和国家旅游局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持续推进、深入合作的新阶段,将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根据《合作协议》,国家旅游局和海南省将建立局、省战略合作联合工作机制,共同研究解决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南旅游业改革、开放、创新中的重要问题和重大事项,共同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另外,国家旅游局还将加大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力度。

在海南省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发展机制、对外开放、政策法规给予指导和支持,同时鼓励和支持海南省政府进一步完善旅游规划协调机制和旅游行业管理职能,探索旅游资源一体化管理。为海南发展滨海度假旅游胜地的示范区、国民旅游休闲的示范基地、中国旅游业开展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基地以及纳入国家“十二五”旅游区域专项规划进行总体布局和推进开发。

国家旅游局还将和海南省一起,积极探索旅游开发建设的新途径,从规划指导、业态引导、招商引资、投融资和土地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大对海南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的支持,积极创新开发建设模式,为全国旅游大项目开发建设提供试验。海南省政府也将着力抓好已确定的旅游试验区的改革、创新和开发建设试点工作,在创新旅游发展体制机制、转变旅游发展方式、促进旅游对外开放,以及同城城乡建设、文化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国旅游改革创新发展提供经验。

邵琪伟表示,国际旅游局将继续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予以大力支持,并盼望通过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为我国旅游业的改革创新发展积累经验,推动全国旅游业特别是海岛旅游的发展。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主持签约仪式。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实习生 汤智怡)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十大悲情事件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庆的城市标志是人人重庆,就是人人共建城市,人人生活幸福。在昨晚公布的评选结果中,此次评选出的10个地级以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包括重庆、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南京、长春、广州、通化和无锡。>> 详细
点击排行
  反腐倡廉年度报告:盘点2010年反腐典型案件
中国规定虚开伪造发票最高可罚50万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