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游客三亚被打伤 涉案城管已停职拘留
2010-12-17 14:04:1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3日,来三亚旅游的贵州游客邢女士因用手机拍下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河西区执法大队的场面,与城管人员发生冲突并被殴打的事件引起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16日,三亚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宣布了对这一事件的处理结果。

会议决定依法对殴打他人的河西区市容执法大队二中队副队长邱光栋给予停职处理,并按照治安处罚条例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予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1000元罚款。对河西区分管领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启动问责。同时,对当事人邢某等三人给予公开、当面道歉,并依法给予医疗费用、受损手机费用等经济赔偿。

据悉,16日晚上7点30分,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苏来到被打游客邢女士入驻的酒店,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其进行了慰问。随后,已被停职处理的邱光栋也来到了酒店当面向邢女士进行了道歉,并得到了邢女士的原谅。

据三亚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2月11日21时20分左右,三亚警方接到报案称,河西区友谊路医药广场有人打架。接到报警后,辖区友谊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案发地进行处置。据警方初步调查了解到,当晚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河西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在友谊路清理占道经营时,与围观并进行拍照的贵州游客李某等人发生争执,推搡厮打起来,导致游客邢某、在三亚的务工人员施某、刘某三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案件发生后,三亚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有关事件的调查取证的工作,并于12月11日晚以殴打他人立案调查。查明,邱光栋殴打他人至伤的情况属实,依据治安处罚条例有关规定,三亚警方依法对其做出上述处理。

三亚市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对全市执法人员进行文明执法教育,对此类情况要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并坚决杜绝执法人员的不文明执法。三亚市委市政府从维护游客利益出发,将继续加大旅游环境治理力度,对宰客、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此外,三亚还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全社会文明教育,共同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实习生 汤智怡)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印发表联合公报 建立两国元首定期互访机制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