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关注中国经济数据8月>PPI数据
8月PPI同比涨7.3% 环比连降三月
2011-09-13 15:37: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3%,比前一个月环比上涨0.1%。这是经季节调整后,PPI环比连续三个月回落。

根据前几个月PPI数据与CPI数据对照来看,本轮CPI并未与PPI出现同步上涨,“说明中游企业的成本仍然较高,并未完全传导到最终消费上面。”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分析称。

“虽然货币政策现在已经很紧,但输入性通胀依然存在。”左小蕾说,这也意味着,货币政策短期内松动的可能性不大。

另据分析人士介绍,此轮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的出厂价格同比涨幅都在4.0%以上,若传导到下游消费市场,仍会给物价造成不小压力,但综合国际国内各项因素来看,传导机制的形成还需一定条件,应在稳定的市场环境下形成一定的需求。

该分析人士还提醒,根据政策部门近日的表态,以后数月稳定物价仍是工作重点,因此四季度PPI回落趋势可能会更加明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结合目前国内外形势分析说,目前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市场动荡,推动其经济增长呈现弱增长的“二次探底”趋势,有利于抑制石油等价格上扬,并有助于推动PPI继续回落。

“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在外部动荡下回落,为中国推进资源价格改革和资源战略布局再次提供了时间窗口。”巴曙松称。

来源:上海证券报(见习记者 潘高颖)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