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关注中国经济数据8月>PPI数据
统计局:8月PPI同比上涨7.3%
2011-09-13 10:24:17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8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月上涨0.1%,比去年同月上涨7.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月上涨0.2%,比去年同月上涨10.6%。2011年1-8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平均同比上涨7.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平均同比上涨10.4%。

生产资料出厂价格比上月上涨0.1%,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上涨0.8%、原料工业价格上涨0.2%、加工工业价格下降0.1%。生活资料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4%、衣着价格上涨0.3%、一般日用品价格上涨0.3%、耐用消费品价格持平。

生产资料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8.0%,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上涨18.8%、原料工业价格上涨11.6%、加工工业价格上涨5.4%。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8.3%、衣着价格上涨4.6%、一般日用品价格上涨4.7%、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0.3%。

工业生产者购进环比价格中,有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与上月持平、燃料动力类价格上涨0.1%、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0.4%、化工原料类价格上涨0.3%。

工业生产者购进同比价格中,有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16.8%、燃料动力类价格上涨12.7%、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9.9%、化工原料类价格上涨13.4%。

2011年8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主要数据

统计局:8月PPI同比上涨7.3%

统计局:8月PPI同比上涨7.3%

附注:

1、指标解释:

工业生产者价格包括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反映工业企业产品第一次出售时的出厂价格的变化趋势和变动幅度。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反映工业企业作为中间投入产品的购进价格的变化趋势和变动幅度。

2、统计范围:从2011年起,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统计调查涵盖了39个工业行业大类,191个工业行业中类,525个工业行业小类,1702个基本分类的11000多种产品的价格;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统计调查涵盖了900多个基本分类的6000多种工业产品的价格。

3、调查方法: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采取重点调查与典型调查相结合的调查方法。从2011年起,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采用重点调查方法;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下的企业采用典型调查方法。调查涉及全国400多个城市的近6万家工业企业。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