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关注中国经济数据8月>CPI数据
8月我国CPI同比上涨6.2% 猪肉价格上涨45.5%
2011-09-13 09:44: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8月份我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3.4%,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02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45.5%,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27个百分点;蛋价格上涨16.3%,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4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14.7%,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3个百分点。

此外,8月份我国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5%,烟酒类价格上涨2.9%,衣着类价格上涨2.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2.8%,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4.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1.0%,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4%。

国家统计局测算,在8月份6.2个百分点的CPI同比涨幅中,翘尾因素约为2.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3.5个百分点。1至8月份累计,我国CPI同比上涨5.6%。

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最新情况的环比数据看,8月份我国CPI环比上涨0.3%。当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6%,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9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7月份的环比涨幅缩小6.4个百分点;蛋价格环比上涨4.4%,比7月份的环比涨幅扩大3.6个百分点;鲜菜、鲜果和水产品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4.1%和0.7%,合计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9个百分点。

此外,8月份我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3%,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0.6%,环比上涨0.2%。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铮 江国成)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