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全国1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下降13%

2012-01-12 10:19:28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28日,中国内地1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超1.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13%。成交量减少和成交单价下降是住宅类用地出让金减少的主要原因。

中国指数研究院4日发布的《2011年中国130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显示,去年中国1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8634.4亿元,同比减少13%。其中,上海土地出让金1260亿元居全国首位,与2010年相比减少16.7%;北京位列第二,同比减少37.9%,降幅明显。

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黄瑜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整体拿地热情不高,全国各大中心城市成交量、成交单价下跌,土地市场进入“寒冬期”。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在严峻的市场环境及政策环境下,即使政府加大土地供应,也难以激起开发商拿地的热情,土地市场的复苏有待时日。

来源:中新网(丁栋)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龙年春晚十大看点大揭秘

企鹅“探访”南极中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