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关注中国经济数据11月>信贷数据
经纪承销业务回暖 11月上市券商净利环比增近4成
2011-12-09 10:38:14      来源:中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截至12月8日,17家上市券商均公布了11月业绩快报。国泰君安研究报告统计数据显示,17家上市券商11月实现营业净收入41.32亿元,实现净利润12.71亿元,虽然同比依然下滑,但环比分别增长18%和39%。

在17家上市券商中,有15家11月实现盈利。其中,海通证券盈利3.34亿元,位列第一。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分别居第二和第三位,分别实现净利润2.93亿和2.05亿元。有9家券商11月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其中,山西证券和海通证券增幅最大,分别增长519%和247%。

业内人士表示,11月券商业绩继续回暖主要是因为交易量持续回升带来的经纪业务佣金增加。尽管11月市场整体表现仍是下跌,但当月股票和基金的交易量达3.29万亿元,环比大增56%;日均交易量达1493亿元,环比增长14%。

券商承销业务也出现快速回升。统计数据显示,11月股票发行总额为428亿元,债券发行额为1597亿元,环比分别增长76%和89%。

前11月,17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525.5亿元、净利润171.8亿元,同比分别下滑16.1%和32.5%。分析人士表示,尽管11月券商业绩回暖,但由于今年股市行情低迷,交易量、佣金率和自营收益同时下滑,上市券商全年业绩同比下滑没有悬念。

从各家券商情况看,收入结构均衡、创新业务布局较早的大券商与高度依赖传统业务的中小券商之间出现显著业绩分化。

来源:中证网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召开 李克强回良玉作重要批示
住建部官员:PM2.5指数升高与建造玻璃幕墙有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