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关注中国经济数据11月>PMI数据
11月PMI为49% 32个月来首次低于荣枯线
2011-12-09 10:23: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降至50%的荣枯分水岭下方。这是制造业PMI自2009年3月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并低于历史同期均值2.9个百分点。

分项指标显示,11月除产成品库存指数、进口指数外,其他指数均出现环比回落。其中,新订单指数为47.8%,环比回落2.7个百分点;生产指数为50.9%,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指数为44.4%,环比回落1.8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11月烟草制品、交运设备、石化等10个行业的PMI在50%以上;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有色金属等10个行业的PMI低于50%。

国家统计局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制造业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资金紧缺日益突出,市场不确定性不断加大,采购经理对未来市场预期信心不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11月PMI回落至50%以下,预示我国经济增长率将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可能比较平稳。新产品订单和购进价格指数回落反映出市场需求总体走低,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可能从成本提高转向订单不足。

国泰君安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PMI下滑表明经济增长处于下行阶段,预计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至12%左右。

来源:中国证券报(记者 韩晓东)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召开 李克强回良玉作重要批示
住建部官员:PM2.5指数升高与建造玻璃幕墙有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