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美在广西
中国入境游报告:上半年广西接待入境游客全国第十
2011-09-20 10:42:28      来源: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哪个国家来中国的游客最多?哪个国家的游客出境最舍得花钱?广西的入境旅游情况如何?昨日,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举办了2011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研讨会,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课题组的负责人发布了《中国入境旅游年度报告2011(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的旅游业已备受国际旅客关注,今年上半年,广西也跻身接待入境游的全国前十名。

上半年多少境外客游广西?132.67万人次

据介绍,入境游客包括外国人、港澳台同胞。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从地方接待入境旅游者情况来看,以国内31个省(区、市)相关合计数为参照,接待入境旅游者人次数位居全国前10位的省(区、市)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云南、福建、山东、辽宁、广西。其中广西接待入境游客132.67万人次。

总体上看,经济发达地区也多为入境旅游发达的地区,而传统意义上的旅游资源富集地区入境旅游发展,不一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另外,入境旅游排名前四位的省(市)的接待量,超过了全国各地接待入境旅游者合计数的一半,这显示在全国范围内入境旅游的发展不平衡。

哪个国家的游客出境最舍得花钱?德国

报告显示,在2010年,出境旅游花费最多排前六位的国家分别是:德国(777亿美元)、美国(746亿美元)、中国(549亿美元)、英国(486亿美元)、法国(397亿美元)、加拿大(295亿美元),排第七至十位的分别是:日本、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

哪个国家的游客来中国最多?韩国

报告对2010年和2011年上半年中国主要客源市场情况进行了分析,2010年和2011年上半年,到中国旅游的韩国游客分别达407.64万人次和206.45万人次,入境人数居第一位。居前五位的除了韩国,还有日本、俄罗斯、美国和马来西亚。

什么年龄的游客喜欢来中国旅游?44-45岁

为调查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的特征,相关课题组人员从2011年7月起,以书面问卷形式对来华旅游的外国游客进行了一次调查,所选调查对象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三亚、桂林等10多个入境旅游较发达的城市,共收回360份问卷,其中有效问卷217份。

调查结果显示,游客年龄分布在44-45岁的最多,占21.8%;其次是25-34岁,占21.3%。职业方面,专业技术人员占比例最大,为23.2%。另外,调查分析还表明,入境的男性游客对自然风光、地方美食和购物比较感兴趣,女性游客对文化遗产、社会风俗、手工艺较感兴趣。

来源:当代生活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