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中秋假能否延后一天?中秋之夜让人很“纠结”
2011-09-13 16:49:17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根据规定,每年中秋节为法定节假日,今年的中秋节共放假3天,9月12日是农历八月十五,为3天假期的最后一天。对一些家在外地的年轻上班族来说,中秋之夜能否在家里陪伴父母亲人一起赏月,成了一件让人纠结的事情。

黄宁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一家外贸企业上班,现已回到崇左市宁明县老家的他,对中秋之夜是在家里过还是赶回南宁很是“纠结”。中秋当天就返回工作地,就难以与家人共度中秋之夜;在家度过中秋夜,想在第二天赶回工作单位正常上班则没那么容易。最终,他在“纠结”之后还是决定向领导多请一天假。“一年就一个中秋,应该好好团聚一下,毕竟中秋之夜是3天假期中最重要的。”

80后女孩张零零来自来宾市,在南宁铁路局工务系统工作。趁着中秋假期的机会,回到家的她抓紧时间和父母双方的亲戚都团圆了一下。张零零表示,自己会12日中午吃完团圆饭就返回南宁,毕竟第二天还要上班。“跟亲人们都聚过了,也差不多了,中秋节团圆了就好。”

在网络上,也有不少网友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是否在家过中秋夜还真是个两难的选择。一些网友表示,类似中秋节这种节假日给了自己休息和探亲访友的机会,但在节假日的安排上,相关部门能够考虑到那些在异乡工作的上班族的方便就更好了。以今年中秋节3天假期为例,中秋节是在假期最后一天,要是能把中秋节这天安排在中间,即周六上班,周日到周二放假就好了,就能避免很多人的“纠结”了。

张零零说:“这样安排的话,那些家和工作不在同一个地方的人就可以安安心心在家和亲人聊聊家常了,天气好的话,一家人还可以在一起赏月呢。”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