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未来10年打造1000亿元壮瑶民族医药产业
2011-08-10 11:44:54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获悉,未来10年广西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打造1000亿元民族医药产业,这些项目的建设和产业发展,将成为广西经济新的增长点。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民族医药,对扶持和促进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作出战略部署。2008年,卫生部将壮医纳入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范围,赋予壮医合法从医资格。自治区党委、政府先后下发实施《关于加快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的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壮瑶医药振兴计划(2011-2020年)》等文件,对加快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作出全面安排。中央、自治区的高度重视以及医药工业被列入14个优先重点发展的千亿元产业规划,都使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面临重大历史性机遇。

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庞军介绍,广西将进一步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发挥壮瑶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壮瑶医药基础理论、服务体系、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重点建设,突出民族性、地域性和实用性,全面提升壮瑶医药整体水平。

庞军表示,在未来10年,广西将采取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措施积极打造1000亿元民族医药产业,使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进入西部强省(区)行列。

壮瑶民族医药是广西中医药的特色与品牌,在多年实践中,形成了一系列独特的诊疗技术和方法。作为中国中医药民族医药资源大省(区),广西现有中草药物种4623种,居全国第二位,正骨水、云香精等30多种药品也已经形成品牌,行销国内外市场。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