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网曝广西柳州一收费站旁惊现“山寨”收费站
2011-07-04 14:06: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一则“柳邕收费站旁冒出‘山寨’收费站,村民收买路钱”的帖子被各大网站转载。帖子说,柳州市柳江县柳邕收费站旁出现“山寨”收费站,几户农民用自行车、小推车“拦截”过往车辆,司机从这里绕行躲避正规收费站,只需随意交纳1元左右过路费。村民收钱的方式也很“山寨”,拿箩筐接钱。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赶到现场调查,发现确实有司机绕行避费、村民拦路收钱的事,但村民收钱的背后也有苦衷。他们说收钱一是为了迫使从自家门前经过的车辆开慢点,二是为了引起政府重视,解决收费站建设造成的遗留问题。目前,柳江县政府正在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核心网事】柳邕收费站旁冒出“山寨”收费站,村民拿箩筐收钱

网友“广西人”发帖称,今年清明节以来,在柳江县柳邕收费站旁,当地村民在收费站一侧开辟了一条便道,拦截车辆收取过路费,一些本该通过柳邕收费站的车辆为省钱从便道绕行避费。车主自行决定给农民多少钱,大多为一元钱,有的则是五角钱,农民用箩筐接钱。

柳邕收费站地处国道G322线,位于柳江县成团镇渡村排岭屯,距离柳州市中心30公里,是一个“柳州市城市道路和桥梁收费站”。根据柳邕收费站的正常收费标准,没办年票的大货车每次通行10元钱,小轿车则是5元钱。由于走“山寨”收费站明显便宜,越来越多的车辆选择绕行逃费。

“‘山寨’收费站”的消息被众多网站和论坛转载,引起网民热议。记者在百度搜索“广西柳州山寨收费站”,可以找到6万多条记录;许多网民发表跟帖和评论。许多网民认为,农民“山寨”收费是向政府公路收费“学习”所致,全车网网友“D28099”说,政府的一些收费早就应该关闭了,农民有机会捞-把也不奇怪。网友“光头佬”说,如果政府的收费站在法定期限内拆除,农民也无法自建收费站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中盘点:六大关键词勾勒外媒眼中的中国
杨洁篪与日外相会谈 重申钓鱼岛是中国领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