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马来西亚将出任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
2011-04-27 10:53:43      来源:南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26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马来西亚将出任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

据透露,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马来西亚国家领导人将率团出席,并将举办主题国系列活动,包括“魅力之城”开馆仪式和商品馆开馆仪式,马来西亚国家推介会以及文化交流活动等。在展览方面,马来西亚将独立包馆,重点展示品牌展品,以及食品、家具家居、工艺品及珠宝饰品等特色商品,首次设置形象展区,展示马来西亚的棕榈油、橡胶、矿产品等。

马来西亚积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前七届博览会,马来西亚参展参会客商共3307名,使用展位959个,规模居东盟10国前列;商品成交额逐年增长,贸易和投资合作签约项目逐年上升,经贸成效也排在东盟10国前列。马来西亚还是东盟10国中最早独立包馆的国家,已连续5届包馆,集中展示食品饮料、家具、服务贸易产品、汽车、日用消费品等优势和特色产品。多年来,博览会助推马中经贸实现飞速发展,2003年马中双边贸易额为201亿美元,2004年马中双边贸易额达262亿美元,2010年达到742亿美元。

来源:南宁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若是我的这位战友今天再来,我们这里仍然是满城几乎找不到公厕,唯一的一座公厕还收费不少。白天鹅公园是阜宁城南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县2009年度计划实施的六类38项城建工程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试点公车改革新招频出 媒体称反响不一
昨晚首个新疆籍流浪儿回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