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灵山县举办名优茶评比会 专家为名优茶“选美”
2011-03-22 14:39:46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灵山县举办名优茶评比会 专家为名优茶“选美”

杭州茶叶研究所、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评茶师邹新武在灵山春茶评比会现场 摄影/黄昭华

灵山县举办名优茶评比会 专家为名优茶“选美”

5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正在对灵山的绿茶品种进行审评打分 摄影/黄昭华

3月21日,广西钦州灵山县举办“2011•灵山春茶节”名优茶评比会,评比会上专家们对该县16个茶叶生产企业选送的47个茶叶品种进行名优茶评比。据悉,目前茶叶生产已成为灵山的特色优势产业,当地早春茶畅销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

作为 “2011•广西灵山春茶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名优茶评比会由来自杭州茶叶研究所、广西茶叶协会、广西桂林茶科所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选送的39种绿茶及8种红茶品种分别审评打分,并最终评出了特等奖5名、一等奖14名、二等奖19名。

杭州茶叶研究所、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评茶师邹新武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灵山的茶叶有着鲜明的地方特色,且外形和成色都相当好,但是个别品种在滋味和香气方面还略有欠缺。他建议,灵山茶叶营销方式应集中力量,握紧拳头,避免“散打”。

参加评比的多家茶叶企业的产品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认为灵山县的春茶质量一年比一年高,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通过名优茶评比及宣传活动的举办,灵山县的春茶在全国市场的知名度和占有率有了明显提高。

据介绍,灵山县拥有6.04万亩茶园,名优茶种植面积占全县茶叶总面积七成以上,全县九成茶园面积获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目前,全县共有115家茶叶生产加工厂,全部实现机械化加工生产,7家获得QS认证,该县茶产业正向绿色和有机茶方向发展。茶叶加工以绿茶为主,主要有碧螺春、毛峰、松针、龙井等绿茶和半发酵的乌龙茶、全发酵的六堡茶等品种。灵山的茶叶产品,多次在全国、全区名优茶评比中荣获特等奖、一等奖殊荣。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记者 黄昭华)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组织会商专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21日提供的最新数据进行了分析,认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状况趋于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环境保护部发布3月21日主要城市环境辐射水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