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陆川县“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亮点纷呈
2011-03-18 11:31:41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自广西玉林市部署开展“万名干部进农家”主题活动以来,玉林市陆川县委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进农家,与农民朋友零距离接触,为农户排忧解难,收获硕果累累。

镜头一: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空巢老人

新学期伊始,陆川县米场镇新民村大村队的留守儿童吴江梅又收到了县委陈杰副书记送来的书包等学习用具,今年9岁的吴江梅,正在读小学4年级,这已经是她第3次收到陈副书记的礼物了。

据了解,陆川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其管辖村的青壮年基本上外出务工,家中只留下儿童和老人,迫切需要照顾。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该县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决定调整工作思路,把关爱留守儿童、孝敬空巢老人作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成功破解了“进农家干什么”的难题,有力的维护农村的和谐稳定。

“我县是劳务输出大县,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在家的留守儿童也逐渐增多,他们远离了父母的情感抚慰,成为有父母的“孤儿”,出现了一系列不容忽视的问题。在开展“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中,我县引导农村无职党员承诺关爱留守儿童,当好“代理家长”,开通“亲情电话”,教孩子们写“亲情书信”,帮助孩子与父母沟通感情,给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开展活动以来,全县农村无职党员共与3200多名留守儿童结成对子,给孩子们送去书包3200多只,课外书5000多册,给孩子家长写信8000多封,教育转化孩子650人次。”陆川县委宣传部的一名官员告诉中国日报记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决定开展2011年全国粮食稳定增产行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适用国家赔偿法司法解释
河南封存1512头“瘦肉精”生猪 163.1万头待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