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走进“中国沙田柚之乡” 看党群联动创先锋
2011-03-17 10:39:44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西玉林市容县开展“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见闻录

走进“中国沙田柚之乡” 看党群联动创先锋

容县水果局业务股股长廖远汉正在给村民讲解果树护理知识(摄影 黄昭华)

10年前,广西玉林市容州镇千秋村只是一个人均收入只有300元的贫困村,现在,全村种植沙田柚年收入万元以上的农户有210户,而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有11户。

广西玉林市容县是“中国沙田柚之乡”,而作为玉林市容县沙田柚主产村之一,容州镇千秋村现共有570户约2300人,目前,该村种植的沙田柚多达3600亩,人均1.5亩左右。“今年,估计全村产量不少于200万公斤,预计今年全村增收1200万元左右,人均增5000多元,比往年增近3000元。现在村里95%以上农户都建了新楼房。”千秋村党支部书记丁海荣说。

过去千秋村的村民种植沙田柚都是凭传统经验,且柚农管理技术欠缺,柚子的产量一直上不去,种出的柚子品相也不好。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村干部通过建立“农家课堂”培训,农业部门送科技下乡,上门宣传种植柚子新技术,加强对农民的种植技术培训。

“以往,给沙田柚幼果除虫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一位姓陀的村民说,沙田柚长到铅笔头大小时,常会招来许多昆虫啃食果皮、果柄等部位。柚林茂密,枝条交错,用喷雾器除虫,效果也不理想,果实因虫损失一般在10%左右。而且,反复喷农药,不仅成本增大,农药残留也相应增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应对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有关情况的汇报。>> 详细
点击排行
  “上海版”医改十项重点工作看点解读
我国已有2880万高技能人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