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南宁:倾力打造现代生态宜居城市
2011-03-05 11:51:18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几年前,来南宁留学任教的法国籍朱利安先生,亲身感到这座生态宜居城市的巨变,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魅力之后,他和他的太太决定在美丽的绿城安居乐业,共度晚年。他认为,南宁不仅是一座绿色城市,更是一座让人们生活感到很幸福很温暖的家园。

今年全国“两会”上,来自南宁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南宁市市长黄方方告诉记者,“十一五”期间南宁市提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奋斗目标,愿望是让群众真正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快乐幸福地生活。“在南宁,人们享受最直接的,莫过于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和谐统一的‘首善环境’的幸福社会。”多年来,南宁不断致力于加快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建设,优化政务环境,完善城市公共安全体系,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力建设“中国绿城”和打造“中国水城”。

几年来,南宁市收获了一串沉甸甸的荣誉: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联合国“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良好范例奖”、首届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南宁市2011年将投入21亿打造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南宁市将继续实施20件为民办实事工程,各级财政投入21.775亿元,办20件共计75个子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项目,内容涵盖医疗卫生保障、社会保障、安居惠民、教育惠民、文化惠民等诸多方面,均为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经济尽快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轨道。完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加快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调查评价、监测预警、防治应急等体制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今后五年我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年均增长7%
温家宝谈“十二五”主要目标和任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