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海关正式开关
2011-02-17 13:46:15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16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开港仪式在钦州保税港区主卡口前隆重举行。

中共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和南宁海关关长杨建共同为钦州保税港区海关揭牌。海关总署办公厅副主任梁金成宣读海关总署贺电。南宁海关关长杨建、钦州市市长肖莺子、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学分别致辞。

海关总署贺电指出,钦州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中心地带,设立钦州保税港区海关,既是落实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切实发挥钦州保税港区的政策功能优势的客观需要,又是优化海关功能布局、推动南宁海关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为进一步促进当地外向型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全面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更好地服务广西“富民强桂”新跨越战略发挥积极的作用。

南宁海关关长杨建表示,南宁海关将以钦州保税港区海关开关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海关监管服务,全面履行海关把关服务职责,推动钦州保税港区充分发挥各项功能和优势,使其成为连接国内外市场、加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新桥梁和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实现新跨越的新引擎,为加快完善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和服务广西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海关、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钦州保税港区建设,研究采取与保税港区管理相适应的工作模式,实施通关便利化措施,为钦州保税港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促进钦州保税港区快速、健康发展。

作为我国距东盟最近的保税港区、我国西部沿海唯一的保税港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开关后,将进一步增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口岸功能,有力推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及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昭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的中国全国两会适逢“十一五”和“十二五”的交汇点。在这一节点上,中国已经实现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向第二大经济体的跨越。>> 详细
点击排行
  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等四人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
首批京外政协委员1日6时抵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