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
2011-01-19 14:49:47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0年广西工业化由初期阶段步入中期阶段,产业结构实现新调整。2010年预计全区全部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达到1.2万亿元。

据悉,广西工业增加值由2005年的1265亿元增加到3800亿元,年均增长19.3%;技术改造投资由275亿元增加到20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48.7%;年产值超100亿元的园区由3个增加到15个;年销售收入超30亿元的强优企业从11家增加到30家;食品、汽车、冶金三个产业成为千亿元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食糖、微型汽车、轮式装载机、柴油内燃机等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全国第1位。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广西定下雄伟目标,发展壮大千亿元产业。力争到2015年食品产业销售收入超3000亿元,汽车、石化、电力、有色、冶金、机械6个产业销售收入超2000亿元,建材、造纸与木材加工、电子信息、生物4个产业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使全区千亿元产业达到11个。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昭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的中国全国两会适逢“十一五”和“十二五”的交汇点。在这一节点上,中国已经实现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向第二大经济体的跨越。>> 详细
点击排行
  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等四人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
首批京外政协委员1日6时抵京
 
视觉